禁色(七)[火影三件套]

  (七)

  “再见了,鸣人。”

  佐助这句话反复回荡在鸣人心中。

  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说得感觉好像并不是要再见,而是……永别?

  柱间来到鸣人的家看到鸣人呆坐在那里,失去了以往的元气。

  “鸣人……”柱间叫他的名字,鸣人就像是才意识到有人进来一样抬起头。

  “外公……这到底怎么回事?”鸣人急迫的问,“你们是什么关系?还有,佐助和那个人是什么关系?”

  “宇智波家……是二十年前本市最大的黑道家族。而你今天看到的那个人,宇智波斑,和宇智波佐助都是宇智波家族的人。”

  “二十年前?那现在呢?”

  “现在……”关于这个话题柱间也回答不上来。虽然警察一直暗中观察宇智波家,没有发现什么风吹草动,但是没有任何人会相信宇智波家真的金盆洗手。

  “关于宇智波佐助……”于是柱间转移了话题。这件事当初他就知道真相却没有对鸣人说,不想鸣人失去那个心底里真正的朋友。但是柱间没有想到鸣人会再次去找佐助,事情已经朝着柱间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所以柱间此刻决定说出真相。

  “当初他接近你,是因为宇智波家的命令。为了套出千手家的关系。”

  鸣人沉默了许久,柱间无法猜出他心底的想法。柱间静静地坐在他的身旁陪他不说话。

  “哦……原来是这样啊……”良久鸣人说出这句话。

  “我啊,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小河边,他一个人坐在那里。我看着他在想,这个人长得那么帅,真是讨厌。他回过头看见我,我感到不好意思扭过头,他突然对我说,”鸣人吸了吸鼻子,继续说,“‘你也是一个人吗?’我好高兴啊。”

  鸣人哽咽的停了下来。

  “我好高兴啊,他对我说话。”

  这句话在鸣人的抽噎声中混合出来。

  房间很静,静的只听见时钟有规律的滴答声和鸣人断断续续的抽咽声。

  柱间伸手抚摸他低下的头,说道:“很久以前,我有个朋友。我们很要好,拥有共同的理想,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我们分开了。如果当时互相把内心想法说出来,也许现在就会是不同的结果。如果可以重来,无论当时发生了什么,我都不想失去他。”

  “你还有话没有对他说吧?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佐助回到家中没有开灯直接坐在了沙发上。

  结束了……就算是笨蛋也会意识到双方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简单。宇智波家和千手漩涡家的关系本来就不会因为一句朋友而变得单纯。

  佐助是在一个幸福的童年中长大的,直到哥哥失踪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家庭很特殊。哥哥变成了通缉犯,那么温柔那么优秀的哥哥怎么可能是坏人?还有什么值得相信的吗?自此佐助慢慢的不再流露出内心的情绪。

  上了小学以后佐助能够容纳进家族那种不太和谐的气氛,也渐渐的得到了别人的期待。后来他接受了第一份任务,接近与他同龄的千手家的人。那是五年级暑假的某一天,佐助回过头看见那个目标正在看着自己,对方有些难过的表情立即变成不屑一顾的样子别过头,佐助向他搭话。任务意外的顺利,两个人成为了朋友。六年级的时候,佐助转进了他的学校班级,成绩第一运动第一的佐助仿佛从来没有努力过一样被冠上了“天才”之名。只有他,大喊着挑战他超越他。佐助有些轻视的对他说“吊车尾”,心里却在想“快点追上来吧”。

  小学毕业后,任务结束了。佐助和他断了联系,直到现在……也要结束了。

 

  鸣人一边奔跑一边回想往日的点点滴滴。快乐的他,痛苦的他,我所不了解的他那么多,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

  鸣人跑到佐助的家门前,大力的按门铃,门很久都没有反应。

  鸣人大喊:“佐助你在家的对不对?你把门开开,我有话对你说!”

  “你的事我都知道了。我不介意的,我们还是朋友的对不对?”

  “当初你在小河边开口对我说话,我很高兴啊,现在也是。”

  “后来你突然消失了,我一直都在想着你,这大概就是……”

  “初恋的感觉吧……”这六个字鸣人没有喊出来,而是低声说出来。连朋友都没得做,怎么会有勇气表白?大概,他听不见吧。

  鸣人紧紧地攥住栏杆,自身被内心思绪包围。

  就在这时,门开了。

  佐助听见越来越近的鸣人的脚步,把对讲机关闭。

  佐助看着走进来的鸣人,说:“不要在别人家门前大喊大叫的!”

  “是你开门开太慢了吧!喂……你不让我坐下吗?”

  “……”没等佐助回答,鸣人已经坐了下去。

  “佐助,我有事要问你。”

  佐助没有回答,等着他继续往下说,不过看鸣人认真的表情佐助已经猜出要说的内容了。

  “当时你是有目的接近我的吗?”

  “嗯。”

  佐助看见当初那个弱弱小小独自走在堤上的孤单身影如今故作轻松的笑着对他说:“原来真是这样啊。”

  佐助想起多年前的鸣人对他说,“你是一个人,我也是一个人,这样我们就是朋友了。”现在的佐助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呐,佐助……”鸣人开口说话,表情认真意外的显示出十分帅气。

  “就算一点点也好,你有没有想过把我当做朋友?”

  “………………嗯。”佐助内心挣扎了很久,却无法对那双眼睛说谎。

  “太好了!”鸣人高兴的扑过来抱住佐助。

  佐助害羞的扭过头去,没有问他刚才对讲机里讲的那句话是不是真的,也没有告诉他,当时第一周便已完成了任务,但是和他坚持做了一年的朋友。

 




评论
热度(16)

© 叫什么好呢 | Powered by LOFTER